首页 >  郑州新闻

郑州女商人用4辆货车运回两座古楼 每栋价值2000万

2017-04-05 09:44:28 来源: 中原网
有运钱运货的,有运吃运穿的,但是你见过没有运大楼的?戏台分前后两部,后部为梳妆室,前部是戏台。

  有运钱运货的,有运吃运穿的,但是你见过没有运大楼的?

  中原网讯(郑报融媒记者 徐富盈 文/图)郑州一位女商人在珠海,发现有人要把两个古楼送抵香港去买,自己就掏钱买了下来。“这些古楼是国宝,一旦通过香港流失到海外,再买回来可就难了。”她介绍,最终派四辆大货车,运抵郑州,并专门找来当年拆楼的原班人马,把楼重新复原,并加盖钢瓦棚,把两栋二层楼保护起来。

  4月4日,在复原现场,郑州古物收藏专家对两栋古楼赞叹不已,称每栋至少价值千万元。

  4月4日上午,在西四环马寨镇孔河边一个大院子里,正在建一个长约100米、宽约40米的钢架大棚,大棚玻璃钢扣顶刚建好,进棚的大门是一座古代木牌坊,雕梁画栋古色古香的。

木梁扇门皆雕画,人物栩栩如生

  木梁扇门皆雕画,人物栩栩如生

  进入大棚内,一南一北两个古式木楼,南侧楼的一楼是个敝开的大台子,北楼倒像一栋民居,二层有围栏。

  棚子还没完工,工人们正在给两个木楼东西两侧,建古式围墙,“这两个木楼都有百年以上历史了,如果不保护,任由雨打风吹,可能会加速腐朽掉。”楼的主人李先生介绍。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电脑版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