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郑州新闻

新发突发重大传染病检测国家研究中心落户郑州

2022-05-21 09:50:22 来源: 中原网

   中原网讯(郑报全媒体记者 李娜 王赛华) 昨日,新发突发重大传染病检测国家工程研究中心落户郑州,未来该中心将建成国内最大的体外诊断产业基地。这是记者从郑州市科技局获得此消息。

  国家工程研究中心是指国家根据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重大战略需求,以服务国家重大战略任务和重点工程实施为目标,组织具有较强研究开发和综合实力的企业、科研单位、高等院校等建设的研究开发实体,与国家实验室、国家产业创新中心等共同构成国家创新平台体系。

  国家发展改革委同意由河南郑州安图生物工程股份有限公司联合相关高校、科研院所和产业链上下游企业,组建新发突发重大传染病检测国家工程研究中心。

  中心建设有着清晰的时间表:力争到2025年,初步建成核酸检测、病原质谱、免疫检测、微生物药敏等4个新发突发传染病检测技术工程研究平台,完成2项“卡脖子”技术突破,解决产业关键核心技术10项。到2030年,建成国内最大的体外诊断产业基地,打造成为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政产学研医深度融合产业创新网络。

  对于河南来说,研究中心的建设可提升生物医药产业创新能力,为国家重大疫情、公共卫生应急管理和救治体系构建提供重要支撑。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电脑版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