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郑州新闻

侯寨中心幼儿园教育集团:共研共思话游戏,分享智慧促提升

2022-05-20 15:17:06 来源: 中原网

  中原网讯 为了全面推进落实以游戏为基本活动,进一步提升教师对游戏的认识以及教师在游戏中观察、评价、指导幼儿游戏的能力。2022年5月,侯寨中心幼儿园教育集团开展了“共研共思话游戏,分享智慧促提升”的系列分享活动。分享由经验丰富的老师们通过理论渗透、案例分析、互动研讨等形式展开。

  刘丽娟老师结合自身经验为全体教师进行了亲子游戏经验分享,分享主要围绕游戏方案对比、游戏内容确定、游戏环节设置、视频制作注意事项、教师指导注意事项等方面进行。详实的案例、实用的方法为老师们打开了新的思路,并对亲子游戏不同维度所呈现的价值有了进一步的认识,促使教师们在实施家园共育的基础上更好地支持并推动亲子游戏的创新与实施。

  张建英老师多次参加游戏比赛,有着丰富的知识储备和经验,在她的带领下,全体教师学习了角色游戏的概念和特点、角色游戏内容分类、各年龄段幼儿经验、角色游戏的内容选择、角色游戏的组织与指导等。张老师利用各种案例,并结合实际对游戏设计和实施的关键元素进行了深入讲解。最后冯园园副主任围绕选题、材料准备、游戏过程的真实性等方面为大家梳理角色游戏的组织与开展策略。

  老师们观看了建构游戏案例《轨道弹球乐》,在案例中了解建构游戏的大致流程。随后张晓娜老师从建构游戏主题的确定、流程的推敲、环境和材料的准备、过程中的调整、视频的剪辑等方面毫无保留地将自己的经验与方法分享给大家。老师们积极发言、参与讨论,分享气氛和谐融洽,在一次次的碰撞交流中分享会落下帷幕。希望大家同进步,共成长,一起为幼儿打造趣味十足的游戏。

  一系列的分享结束后,米晓星副主任和冯园园副主任针对本次系列活动进行了总结,详细地解析了游戏中容易存在的问题,并针对老师们的疑问给予了专业的解答,帮助老师们理清思路,明确方向,为更好地开展游戏活动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老师们也趁热打铁,写出学习感悟与反思,梳理关于游戏的有效经验与方法,为给孩子提供开放、自由、丰富的游戏活动不断提升自我。

  游戏是成就幼儿的方式,也是成就教师的方式。此次经验分享让每位老师在专业的道路上不断成长,切实提升自己的游戏水平,相信每位老师都受益匪浅。侯寨中心幼儿园教育集团的全体教职工将在以后的实际工作中更加主动思考、大胆实践、不断反思与总结,继续探讨游戏的组织指导策略,使幼儿的游戏更加丰富、多彩。(通讯员 牛志花 侯宇帆)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电脑版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