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郑州新闻

管城回族区外国语小学教育集团开展复学第一课主题教育活动

2022-05-20 15:17:06 来源: 中原网

  中原网讯 为了使学生能够以阳光、快乐、健康的心态重返校园,5月19日,郑州市管城回族区外国语小学开展了以“疫散花开 温暖相见”复学第一课主题教育活动。

  首先,各中队辅导员通过“隔空表达思念”、“雨点变节奏”等小仪式,用轻松愉快的方式迎接学生的返校复学。接着,辅导员们开始复学第一课,对队员们进行抗疫精神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提升爱国情感和责任感,还通过课件、视频等方式,带领队员们进行心理教育和疫情防控教育的学习。引导队员们冷静、理性地看待此次疫情,正确认识自己的心境反应,提倡通过调整自己的作息时间、饮食,适量的运动等调整良好的心理状态。学习疫情防控知识和学校防控要求,承诺“两点一线”,珍惜健康美好生活。最后,辅导员们特别强调了错峰上下学、课堂、课间等常规要求,旨在将疫情防控做到最后一厘米,确保校园安全。

  最好的等待叫做“来日可期”,最美的遇见叫做“久别重逢”。“复学第一课”既是一场心理健康教育课,也是一堂防疫宣传课,更是一堂爱国主义与法治教育课,同时也意味着奋斗不息的梦想又一次扬帆起航。学生已经平安返校,全校师生将继续共同努力构建一道校园安全防疫线,心中怀着灿烂的阳光,迈着自信坚定的步伐,以梦为马,不负韶华。(通讯员 周丹)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电脑版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