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郑州新闻

聚焦新课标 明晰新方向 兴隆铺路小学党支部召开全员大会

2022-05-20 12:58:26 来源: 中原网

  中原网讯(王煜枫 通讯员 张嘉兰)近期,教育部颁布了《义务教育课程方案和课程标准(2022版)》。为使全体党员深刻理解2022版义务教育新课标的内涵,构建高效课堂,5月18日,惠济区兴隆铺路小学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大会,研讨分享新课标学习心得。

  首先,党支部书记陈涛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简史》(节选)。随后,党员们分享了新课标学习心得。党员李娇提出在美术教学中,应该利用启发式的教育,提供给学生不同的思维方式,同时注重对学生审美能力的培养,关注文化与生活,引领学生自己去看、自己去走、自己去亲身体验到美术以及艺术的乐趣;党员李林曼分享了语文新课标的几个变化,她认为最大的变化就是在文化方面。在日常备课中,要坚持文化自信,明确要帮助学生获得怎样的情感态度和价值观,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让知识更好、更牢固地进入到学生的脑海;党员高洁表示要关注互联网时代语文生活的变化,探索语文教与学方式的变革,要立足核心素养,彰显教学目标以文化人的育人导向;党员任玉萍从“坚持‘健康第一’、落实‘教会、勤练、常赛’、加强课程内容整体设计”三个方面分享了自己的学习收获。

  

  最后,陈书记作总结发言。陈书记强调新修订的义务教育课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作为党员教师,要深入领悟新课标的精髓,及时把握育人方向,采取合适的教学策略,做到心中有“标”。和以往课标相比,“劳动”成为独立学科,要注重培养学生以劳动为荣的观念和态度,养成良好的劳动习惯和生活能力。多在实践育人上多下功夫,鼓励和教育学生从学会自我服务入手,积极参加各种有益的社会劳动实践,切实提高学生的核心素养,真正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通过此次党员大会,使全体党员进一步明确了今后的工作方向和目标。兴隆铺路小学党支部将继续坚持党建引领教育教学工作,运用好“党建+教学”模式,推进业务融合,将学科育人与时代新人的培育要求相结合,把新课标的精神落实到教学实践中,让学生获得最大化的发展,培育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人。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电脑版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