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郑州新闻

信息技术融合教学,郑州六十中展开智慧课堂教学赛课活动

2022-05-20 12:56:50 来源: 中原网

  中原网讯(王煜枫 通讯员 牛文鑫)在互联网+教育的核心理念引领下,为加快信息化与教学融合创新,深度推进智慧课堂建设,5月19日,郑州六十中展开了智慧课堂教学赛课活动。

  经历紧张的备课环节,5月19日-20日,教师陆续为我们带来了一堂堂精彩纷呈的智慧课堂展示课。本次活动涵盖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四门学科,历时两天,共计10节智慧教学观摩课。校领导、学科教研组以及北京四中网校教研员参与观课。

  参赛教师认真备课,以培养学生核心素养为目标,根据学生的知识水平、认知能力,精心设计教学环节。教学过程中通过课前预习、点名、抢答、拍照上传、表扬、作业批改上传、作业布置等环节,充分发挥了智慧课堂教学的优势,调动了学生课堂学习的积极性,提高了教师与学生的课上交流。小组活动、讨论环节让学生之间的合作得以更好地体现,教学展示更立体、更直观、更生动,课堂内容更加丰富、更加高效。

  

  此次赛课,不仅为教师们提供了展示、学习与交流的平台,更调动了教师参与课堂改革的积极性。让各位老师看到了教育信息化所带来的改变,领会了科技带来的便利。智慧学校的建设必须要紧跟时代步伐,不断推动智慧课堂深入应用,让信息技术与课堂教学更好地融合,用现代教育技术提升学校教育教学水平。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电脑版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