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郑州新闻

抱团取暖做好在沪人员疫情防控,“六个一”暖心活动首开先河

2022-05-20 12:10:31 来源: 中原网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洛阳嵩县木植街作为众多乡镇中的一份子,积极开动脑筋创新探索,在“外防输入”时没有生硬的阻挠、更没有“检举报告”的粗暴,而是用慰问信、微信群贴近乡民内心,成立在沪指挥部、发放爱心捐助救助金等形式,从根本、从思想源头上增强外地乡民的疫情防控意识、树立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交出了一份亮眼的答卷。

    疫情无情、人间有爱。面对上海复杂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洛阳嵩县木植街乡多向发力,开创性通过开展发出一封慰问信、拨打一个电话、建立一个微信群、成立一个在沪指挥部、举行一次爱心捐款、发放一笔救助金“六个一”暖心活动,全力做好在沪人员疫情防控工作,让他们感受到来自家乡的温暖与关怀。

    “在这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下,家乡亲人们纷纷为我们捐款,也坚定了我们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作为一名在上海打拼几十年的木植街人,很愿意为家乡亲人尽一份绵薄之力,请有困难的老乡及时与我联系,我会想办法解决,特殊时期,大家抱团取暖、共渡难关。”木植街乡在沪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上海祥瑞公司总经理房汉卫斩钉截铁说道。为全面掌握在沪人员情况,木植街乡党委、政府连夜召开专题会议,汇聚全乡力量,成立在沪疫情防控指挥部,建立微信服务群,全力解决存在困难,凝聚起同心抗疫的强大合力。    

    “感谢党委、政府的关心,我们都有一个共同的家,有困难及时在群里说,我们互帮互助,也请家里人放心,我们与两千余万上海人共同战疫。”木植街乡在沪疫情防控指挥部副指挥长王六杰说道。木植街乡52户68名在沪人员纷纷表示坚决做到不返乡、不添乱,以对家乡人民无私的爱,克服困难,为家乡防疫工作默默奉献。

    据悉,上海疫情期间,木植街乡在沪人员无一人返乡,党委、政府为每户在沪人员发放的500元救助金及已全部到位;爱心人士房汉卫想尽一切办法突破物资紧缺、人手不足、交通不便等种种困难,调配米、面、油、饺子、包子、挂面、鸡蛋、纯奶、蔬菜、辣椒酱、发酵粉等物资,送至13户15人在沪生活困难人员手中,有效保障了生活所需。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电脑版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