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郑州新闻

培育阳光心理,护航健康成长 郑州42中开展主题活动

2022-05-20 11:15:24 来源: 中原网

  中原网讯(王煜枫 通讯员 魏荟荟)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普及心理健康知识,营造良好的心育氛围,促使学生形成积极向上的心理品质,扎实做好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郑州42中开展“5·25心理健康月”系列教育活动。此次心理健康月活动主题为“培育阳光心理,护航健康成长”。

  5月16日上午郑州42中开展了以“培育阳光心理,护航健康成长”为主题的升旗仪式,八四班学生常昊进行了主题演讲,演讲中从5·25心理健康节的由来、阳光心理的重要性以及如何培育阳光心理三个方面倡议同学们“认识自己,接纳自我”“正确与人交往,建立和谐的人际关系”“觉察情绪,管理情绪”进而养成热爱生活、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随后团委书记李木子讲话引导全体师生关注自我,提升心理健康水平,塑造积极阳光的心理品质。

  

  5月16日下午,学校召开全体班主任心理健康专题工作会,本次会议由政教主任吕永亮主持,吕主任根据中原区心理健康会议精神向班主任详细讲解了学校心理危机干预流程图。党总支书记、校长于红莲讲话中谈到特殊时期更需要积极主动关注学生心理健康状态,特别要注意多关心在家无法返校的学生。

  

  积极心理学之父马丁·赛格里曼指出:设计快乐,生活才会更幸福。据此,为帮助学生关注积极,觉察生活中的美好,学校开展“定格瞬间·记录最阳光的你,今天你阳光了吗”活动,活动通过钉钉线上平台收集学生阳光自信的照片,启发学生觉察美好,感悟美好。

  

  为鼓励学生创作专属心理作品,引导每一个学生形成对自己有信心、对未来有希望从而厚植心理资本的能力,学校开展黑板报、心理漫画和手抄报等创作活动。学生用自己独特的设计表达和创造,每一幅作品背后就是一颗积极阳光心灵最好的展示,更是一个班级自信向上班风最好的表达。

  郑州42中通过一系列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拓展了心育方式的多样性和时效性,全方位提升了学生的心理健康素质,营造了良好的心理健康氛围。培育阳光心理,护航健康成长,郑州42中一直在路上。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电脑版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