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郑州新闻

戴过的口罩“去哪儿了” 仅高新区两年 就回收口罩一亿多个

2022-05-20 09:55:22 来源: 中原网

  中原网讯(郑报全媒体记者 孙庆辉 高新时报 方宝岭 通讯员 王胜男) 昨日早上5点,陈艳龙先给专用的废弃口罩回收车消毒,再给自己消毒、戴口罩、戴手套,一系列防护工作做好后,就开着专车出发了。这辆废弃口罩回收车穿梭在高新区的大街小巷,回收废弃口罩,然后运往荥阳垃圾焚烧发电厂。

  据高新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靳建峰介绍,受疫情影响,废弃口罩数量剧增,高新区针对废弃口罩回收,实行专桶投放、专车收运、专业处理,设废弃口罩回收车,对废弃口罩处置提供全链条卫生安全保障。为此,高新区在35个村、38个社区设置废弃口罩专用收集桶195个,采取专人、专车、固定桶点、固定运输线路的收运流程,实现闭环管理。

  45岁的陈艳龙2020年2月开始担任废弃口罩回收车专职司机,他每天按照规划好的路线,搜集35个村、38个社区的195个废弃口罩专用收集桶里的口罩,对废弃口罩垃圾桶进行消毒、装卸、二次消毒,最后把口罩运至荥阳电厂,每天的行程仅60多公里却要花费10个小时。

  截至目前,高新区这辆废弃口罩回收车已总计处理废弃口罩1亿多个。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电脑版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