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郑州新闻

成立执法检查组 严查“场所码”使用情况

2022-05-20 07:35:05 来源: 郑州日报

  本报讯(记者 党贺喜 通讯员 田森)18日起,金水区人大常委会组织驻区全国、省、市、区四级人大代表,成立6个执法检查组,全面启动《郑州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期间佩戴口罩和使用场所码的决定》执法检查工作,连续三天对全区17个街道进行执法检查。

  据了解,在三天时间里,检查组深入居民楼院、沿街门店、建筑工地、大型商超、集贸市场等场所,认真听取群众和行业主管部门意见,详细了解“佩戴口罩、使用场所码”等规定是否得到有效落实,法律法规实施成果是否得到广泛认可,人民群众是否满意,以检查的实际效果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18日,执法检查组在17个街道发现四大类22个问题,主要涉及部分经营主体未规范张贴“场所码”,未严格落实扫码登记规定,不能做到“逢进必扫”;部分人员密集场所的居民未佩戴口罩,而场所管理者、经营者未及时提醒、劝导等。

  各执法检查组将安排专人记录每天检查情况,及时总结经验、梳理问题,形成工作日报,转区政府和行业主管部门整改落实。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电脑版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