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郑州新闻

侯寨中心幼儿园呵护童心,守护健康

2022-05-19 16:38:41 来源: 中原网

  中原网讯(赵文源)为进一步加强中小学、幼儿园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发挥家庭教育、学校教育与社会教育的协同育人作用,郑州市教育局面向中小学以及幼儿园学校、教职工、学生及学生家长开展线上学习活动。依据文件精神,侯寨中心幼儿园和贝乐园组织全体教职工和幼儿、幼儿家长进行观看。

  本次活动主题为“暖心·护航”。分别从“《重托所系 义不容疏》学校安全事故防范对策、《做点燃孩子生命圣火的火炬》家庭在化解学生心理危机中应当发挥的作用、《与心灵相约 与健康同行》学生心理产生危机时如何应对化解、《学生心理危机预警防控策略》学校如何发现和防控学生心理危机、《防范学生突发事件中的策略》学校在防范学生突发事件中应当发挥的作用”五个主题进行学生心理安全守护宣讲。

  幼儿身体健康得到重视的同时,心里健康也不容忽视。我们充分利用本次线上学习的时机,让教师、幼儿及家长积极参与其中,认真观看、抒发感悟。也从本次学习中掌握科学防治孩子生理、心理问题的方法,共同守护幼儿心理健康。

  幼儿心理健康教育是素质教育的重中之首。它不仅是幼儿园的责任,也是家庭和社会的责任,让我们一起家园携手、共同努力,构建和谐友爱的教育环境、促进教育同步发展,共同陪伴幼儿幸福、健康地成长。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电脑版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