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郑州新闻

惠济区艺术小学完善体育教学课堂,促进学生健康成长

2022-05-19 16:38:41 来源: 中原网

  中原网讯(王煜枫 通讯员 位抚铭)5月17日上午,惠济区艺术小学组织体育组全体教师在会议室共同参加了线上《河南省小学(初中)体育学科课堂教学基本要求》解读活动。课标的新变化对教学模式、方法、内容、结构提出了新的要求,需要体育教师不断地提升自我的教学能力和教学水平,不断地顺应课改的要求,以课堂为教学主战场,努力打好新时代体育课堂教学攻坚战。

  本次活动主要分为三个环节,分别是观看《河南省中小学体育学科课堂教学基本要求》解读;观摩体育优质课;副校长崔慧莹总结发言及教师经验交流。

  第一环节老师们共同参与学习线上《河南省中(小学)体育学科课堂教学基本要求》解读活动,郑州市教育局教学研究室体育教研员朱煦老师分别从体育学科课堂教学的教学准备,教学实施,教学效果三个大方面进行全面阐述。

  第二个环节老师们认真观摩了《足球脚内侧踢球》、《跳房子》两节体育优质课。通过观摩优质课,老师们充分意识到,在教学过程中要结合小学生的身心特点,运用学生能理解的语言精讲;课堂内容的方式方法也应新颖多变,让学生发挥自己的想象力自主练习。

  线上学习结束后,副校长崔慧莹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发言,她指出:“作为新时代的体育教师,应当积极贯彻新课标的要求,以提升学生体育核心素养为责任,遵照双减政策要求,积极适应、落实新课标的新要求,改进自己的教学方法,常态化‘教会、勤练、常赛’新思想,努力提升体育课堂教学效率,引导和帮助学生积极成长为一名有运动能力、懂健康行为、有体育品德的人。”体育组教师们也进行了经验分享,将新课标下的体育课堂常规要求与之前的课堂要求进行对比,立足学校和学生实际,根据新课标的课堂要求,寻求体育课的全新转变。

  

  通过此次活动,全体体育教师都表示受益匪浅。大家一致认为,新课改对于以后的体育教学是挑战也是机遇,是重新让学生真正爱上体育课,帮助学生提高体质健康水平的及时举措,大家将按照新课程标准,不断改进课堂教学,提高学生体质健康水平。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电脑版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