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郑州新闻

二七区佛岗小学:均衡营养 健康相伴

2022-05-19 15:45:44 来源: 中原网

  中原网讯 2022年5月的第三周是第八届“全民营养周”,5月20日是第33个中国学生营养日。郑州市二七区佛岗小学邀请郑州市第二人民医院临床营养科的周燕主任开设空中课堂,帮助孩子们建立科学的生活方式和良好的饮食习惯,促进孩子们健康成长。

  周医生首先揭秘了什么是食品添加剂?然后教大家如何看食品配料表。通过学习,孩子们明白了表中排在前几位的是这个产品的主要原料,其中的营养素参考值则提示了这份食品中提供的营养成分含量占人体每日所需营养素的比例。同时,同学们还能利用营养标签选择低油、盐、糖的预包装食品,掌握了挑选奶制品的小妙招等。

  营养均衡,呵护健康!良好的饮食习惯可以使身体健康地成长、发育;不良的饮食习惯会导致人体正常的生理功能紊乱而感染疾病。通过本次主题宣传活动,孩子们学到了健康成长的新技能,日常生活中,也会更加注意合理膳食,适量运动,保持吃动平衡,养成更加良好的生活习惯。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电脑版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