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郑州新闻

做好复学第一课 郑州一中教育集团紫荆中学筑牢校园防疫线

2022-05-19 15:45:44 来源: 中原网

  中原网讯 5月17日,郑州一中教育集团紫荆中学七、八年级错峰返校,七年级7点20到校,八年级7点40到校。校门口由带班领导、中层干部与政教处执勤人员指挥学生排好队,间隔一米逐个进校,到校门口由自动测温仪测量学生体温,再由校医进行手部和行李的消毒方可进校。

  学生及同住人员是黄码、红码的,以及学生居住地仍是封控、管控区的,学生居家隔离、健康监测的,都暂缓返校,仍继续线上教学。

  进校后,班主任收集所有学生的健康码、行程码、健康承诺书,并确认每个学生的钉钉打卡情况,询问每个学生十四天内行程情况,确保每个学生的安全。

  接着,各班进行复课第一课的班会,班会分为三个部分,第一部分为“疫与我,意予我”,班主任与学生共同探讨疫情环境下学生该做哪些有意义的事,为社会与家庭贡献自己的力量,不负青春,不负祖国的培养爱护。 

  第二部分是校内防疫与安全教育,班主任要求学生在班内、校内严格落实防疫规定,戴好口罩、不聚集打闹,有提问异常立即上报班主任与校医。

  第三部分是考前动员,复课时间已临近期末考试,学生应统筹规划自己的学习时间,总结本学期所学知识,做好学习计划,将知识系统的进行复习深化,争取取得期末的好成绩。(通讯员 杨文青)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电脑版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