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郑州新闻

复学有我 “疫”路相伴 金水区工人第一新村小学雷小锋在行动

2022-05-19 15:45:44 来源: 中原网

  中原网讯 “向雷锋同志学习,做一颗永不生锈的钉子”“做好志愿者,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金水区工人第一新村小学雷锋志愿团的雷小锋们积极助力复学,以实际行动传承和发扬雷锋精神。

  5月16日上午,工一雷锋团早早地来到校门口,鲜红的志愿服务帽和绶带,是志愿者精神的象征。雷小锋们多点位分工,一到各自的岗位,便配合默契展开志愿服务。“同学你好,请走斑马线。”“嘿,可别忘了保持两米间隔距离哦!”雷小锋们现场引导学生保持安全距离,排队进行手部消杀,维持道路交通秩序,帮助家长和同学们避免拥堵,正常入校。

  学校校长孙冬梅表示:“由于学校处于大区域管理范围,学生入校需要先经过社区卡口,家长陪伴孩子到校门口有一定难度。为了减轻卡口处社区工作人员压力,让家长安心、放心,我们增设了家长志愿者、教师值周和雷锋志愿者的力量,全力保障学生安全、平稳复学。在复学过程中,我们也看到了雷小锋们的责任心和奉献精神,这是疫情下对雷锋精神传承和弘扬的新路径。”

  在这个不同寻常的夏季,在这条携手与共的复学路上,有你我志愿同行,有每一个雷小锋的爱心付出,就一定会为抗“疫”复学注入温暖有情的雷锋正能量。(通讯员 胡亚平)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电脑版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