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郑州新闻

经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场所码”应用情况专项监督检查

2022-05-19 14:31:07 来源: 中原网

  中原网讯(鲁梦丽 通讯员 高阳)为全面强化“场所码”申领使用工作,5月18日,经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组成多个检查组,由经开区市场监管局党总支书记、局长程红梅带队,6名党总支委员带领执法人员对各辖区开展小食品店、小超市、小餐饮店、小熟食店、药店“场所码”申领使用情况督导检查。

  据悉,“场所码”是从严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的重要举措,在疫情防控中起到快速溯源作用,为快速流调提供信息化、数字化支撑。检查中,每到一户,执法人员积极宣传申领使用“场所码”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现场查看门口显著位置是否张贴最新申领“场所码”并现场扫码查验。

  

  检查发现,辖区绝大部分门店经营者均已在门口张贴“场所码”,并能严格履行扫码测温等疫情防控相关措施。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执法人员通过现场指导、耐心讲解等方式督促门店负责人立即整改。经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要求各经营门店派专人管理扫码事宜,或采用喇叭录音循环播放等形式,对进店人员进行提醒,做到“逢进必查”、“逢进必扫”。

  下一步,经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继续采取现场检查、辖区经营户监管群宣传普及等方式,持续向各经营门店负责人宣讲推广应用“场所码”,督促辖区小食品店、小超市、小餐饮店、小熟食店、药店积极申请和规范使用“场所码”,加大对“场所码”使用情况的检查力度,确保小食品店、小超市、小餐饮店、小熟食店、药店“场所码”使用全覆盖。对于未严格落实“场所码”制度的经营者要求立即整改,拒不改正的,将依法或移交有关监管部门实施惩戒措施。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电脑版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