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郑州新闻

经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五一”节前餐饮服务单位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2022-04-28 20:24:34 来源: 中原网

    中原网讯(鲁梦丽 通讯员 高阳)为杜绝食品安全隐患,保障广大市民五一期间饮食安全,落实疫情防控措施要求,做好节假日食品安全监管工作。4月28日,经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餐饮科分管领导带队,组织开展餐饮服务单位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工作。

    此次专项检查结合疫情防控工作,针对节假日期间餐饮消费特点,执法人员主要检查了餐饮单位证照、食品安全管理制度执行情况、管理人员及从业人员配备、持证上岗与培训、食品原料、采购进货查验与索证索票、餐饮具清洗消毒等。同时重点查看了辖区经营使用进口冷链、非冷链食品的餐饮服务单位是否严格落实“三清三不”、“三专”等疫情防控措施,是否具备完善的人员核酸检测记录、进口食品消毒记录、设施设备消杀记录、从业人员体温监测记录、废弃物处置记录等台账信息。

    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对发现的问题当场提出整改要求,并督促问题单位限期整改到位,要求其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同时要求餐饮单位严格执行进店人员佩戴口罩、测温扫码验码以及从业人员每日健康监测、每日环境消杀等疫情防控要求,加强五一期间食品安全管理和风险自查。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电脑版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