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郑州新闻

苏瑞文

2022-03-04 11:22:11 来源:

苏瑞文

  先进事迹:

  纪检监察战线上永不生锈的“螺丝钉”

  有人说,她很亲切,说话总是面带笑容;有人说,她很坚韧,瘦弱身形下行走的每一步都铿锵有力……

  她就是郑州市纪委监委办公厅副主任苏瑞文,一名对党绝对忠诚、对群众充满感情、对工作极端负责的纪检监察干部。

  探索“四个一”工作法 当好服务群众的“有心人”

  法学专业研究生毕业后,苏瑞文通过公选进入基层法庭工作。在3年多的司法实践中,她对民事审判倾注满腔热忱,办结各类民事诉讼近千起,化解了大量矛盾纠纷,收到了良好的法律及社会效果。

  成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后,不论身处哪个科室,哪个岗位,她始终秉持“群众利益无小事”工作理念,做到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忧。特别是在从事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期间,面对琐碎繁重的信访工作任务,她始终保持极大的工作热情,及时接收、细心分拣、高效录入、迅速转办、处理举报件。接待来访时,面对的群众常常因诉求一时得不到解决而情绪激动,针对此种情况,她探索出“端上一杯热茶、轻言一句问候、拉上一会儿家常、问清一件事情”的“四个一”群众来访接待工作法,推动信访工作走进群众心坎里,受到信访群众的由衷赞扬和上级部门的推广肯定。

  同时,她还通过创新工作方法、优化信访信息录入流程,大幅提升信访件办理效率,做到了“日收日清”,年均接收信访件2000余件(次),全部高效进入办理程序,确保了信访问题得到及时解决。

  精准把握执纪尺度 当好政治生态的“啄木鸟”

  监察体制改革前很长一段时期,监察综合部门负责查办审计部门移交案件。为进一步加大经济责任审计结果的运用力度,她充分发挥自身法学专业优势,针对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中发现的问题线索,制定初核和调查方案,全面搜集证据,认真撰写报告,坚持依规依纪依法安全文明办案,综合考虑案件的具体情况,做好量纪平衡、精准执纪。

  在监察综合部门工作期间,她先后办结了市属某公司违规借贷、市属某技校违规购车、某街道垃圾清运项目政府采购问题等一系列审计部门移交案件,给予数名党员领导干部党纪处分,为国家挽回巨额经济损失。

  在办理某公司违规借贷问题一案时,考虑到该公司长期经营困难、融资困难,公司虽存在违规办理借贷行为但个人未从中牟利的实际情况,对该公司总经理从轻处分,并针对案件暴露出的问题编发典型案例剖析,起到了较好的警示教育作用,收到了良好的政治、纪法和社会效果。

  提高以文辅政能力 当好参谋决策的“左右手”

  办公(厅)室是一个单位上情下达、下情上报、内通外联的“大中枢”,起着参谋、协调、服务的重要作用。在办公厅工作多年来,她审慎负责、笔耕不辍,将政治理论、业务知识和工作实践有机融合,高质量撰写各类文稿,充分发挥以文辅政、服务决策作用。

  为确保文字材料精准服务纪检监察主责主业,她实时掌握全市纪检监察工作进展情况,及时编发上报有深度、有价值的工作信息,每年均获评“全省纪检监察信息工作优秀单位”,而她本人多次被评为“全省纪检监察信息工作先进个人”。

  同时,为保证工作指令不出差错、工作部署及时传达、工作任务有效落实,她严把机关公文审核关,对每份文件认真审核、仔细斟酌,每次班子会议积极筹备、精心服务、详实记录,对会议议决事项进行督查督办,确保纪委常委会决策落地见效。

  她说,她愿做纪检监察事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将自己紧紧拧在每一个需要的岗位上,怀着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继续以坚韧不拔、锲而不舍、坚定执着的奋斗姿态履职尽责,为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积极贡献力量。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电脑版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