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郑州新闻

剪纸艺术讲座进课堂 郑州市第五十八中学带来不一样的视觉盛宴

2021-10-15 18:25:06 来源: 中原网

  中原网讯(赵文源)10月14日下午,郑州市第五十八中学举办了题为《传统创新 花美名扬》的艺术讲座。这是在原有“四大讲座”(国学讲座、文学讲座、非遗讲座和军事讲座)的基础上新增加的讲座类别。首场讲座由王娜老师主讲,七、八年级的300名同学前来听讲。

  王娜老师是郑州市第五十八中学美术专职教师,河南省骨干教师培育对象,河南省民间文艺家协会会员。在多年的美术教育中,曾荣获河南省优秀辅导教师、郑州市教育教学先进个人、高新区优秀教师、高新区优秀社团辅导教师等。她所讲授的美术优质课获国家级教学创意奖,参加全国非遗文化进校园活动被评为校园先进传承人。

  王娜老师以《传统创新 花美名扬》为题,给同学们讲述了剪纸艺术在五十八中的传承与发展,展示了近年来“妙手生花-非遗剪纸工作坊”社团的重要作品。她边讲说边展示,对一幅幅作品的创作过程娓娓道来,还不时地与同学们来个小互动。凡是走到前面回答问题的同学,就可以得到一个剪纸作品作为小礼物。当她展出巨作---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创作的10米剪纸长卷“中崋风雲”时,全场欢腾了,掌声、喊声经久不息,每个人都感觉自己拿起剪刀就能创作个什么出来。这应该就是王娜老师把对剪纸的热爱传给了现场的同学们吧。

  

  在讲座期间,王娜老师还把五十八中的校本课程赠送给爱好剪纸的同学们。

  

  艺术讲座是本学期才开始进入讲座序列的新类别,与传统的“四大讲座”一起,列入“讲座与影视播放安排表”,每学期初都会做出计划,请艺术工作者为同学们做专题讲座。除此以外,本学期还增加了心理讲座、教师讲座、家长讲座和学生讲座几个类别,为同学们的全面发展提供多种平台。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电脑版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