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郑州新闻

高新区长椿路小学:重阳敬老忆党史 不忘初心念党恩

2021-10-15 18:25:06 来源: 中原网

  中原网讯(赵文源 通讯员 张启帆 张思祎)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培养队员们尊老敬老的良好品德,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着力引导少先队员对中华民族优良传统的认知认同,不断增强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10月13日,郑州高新区长椿路小学开展了为期三天的“我们的节日之重阳节”主题系列活动。

  

  中队会课上,中队辅导员为队员们讲解了重阳节的由来和习俗,让他们通过经典诗词和歌谣感受节日的氛围,倡议队员们利用课余和周末时间开展“我和我的祖辈”系列活动,用实际行动多陪伴家里的长辈,与长辈聊天,帮助他们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让老人们老有所乐。各中队辅导员还结合建党百年,带领队员们进行了“重阳节里的党史教育”, 队员们通过学习《采桑子·重阳》诗词,感受到战时艰苦环境下毛主席广阔的胸襟和对革命的乐观主义精神。

  

  四年级的少先队员代表在党员教师的带领下,走进睿智社区给老人送温暖。在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队员们与老人谈心聊天,还表演了精心准备的小节目,老人们感到无比喜悦,屋里充满了欢声笑语;在社区老党员家里,队员们为老党员爷爷送了上精心准备的贺卡和水果,帮助他们整理房间打扫卫生,还认真聆听了老党员分享自己的从党经历,欣赏了老党员在党50周年的纪念章,跟着老党员爷爷一起重温了党带领中国的发展历程。

  此次活动,使尊老敬老爱老的理念深深地根植于队员们的心中,提高了少先队员对党史故事、党史人物的了解,也让队员们明白了在今后的生活中,如何更好地去关爱和孝敬老人,更好地传承敬老爱老这一中华民族生生不息的传统美德。相信这份尊老、爱老、敬老、孝老之心会在队员们心底生根,并随着孩队员们的成长一直延续下去。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电脑版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