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郑州新闻

管城区市场监管局加强防汛抗疫期间价格监管

2021-08-04 14:41:06 来源: 中原网

  中原网讯(徐宁)受汛情疫情影响,我市相关物资、服务等价格出现隐患。“保供稳价”—— 市场监管人责无旁贷。近期,管城区市场监管局加大了辖区价格监管力度。  

  一是做好宣传告诫。发布了《关于规范汽车维修行业价格行为的提醒告诫函》、《药品及卫生防护用品价格行为的提醒告诫书》、《商场超市价格行为的提醒告诫书》等通知文书,提醒广大经营者理性面对汛情疫情,履行社会义务,做到不涨价,不过分涨价,坚守商业道德。

  二是加强巡查排查。对辖区各大商场超市、农贸市场、药店、宾馆酒店、汽车销售及维修店进行全面排查。凡是防汛救灾、疫情防控的相关商品、服务,都作为重点检查对象,查看其今年以来的价格记录,有无明显波动情况。并对其仓储情况进行检查,是否超出正常存储数量和周期,大量囤积市场供应紧张的防汛抗疫用品和生活必需品。

  三是强化执法监督。全局各市场监管所、稽查大队,迅速行为起来,对不听劝阻,囤积居奇,哄抬物价、串通涨价等破坏防汛抗疫期间市场价格秩序的违法行为严查,一经发现,迅速行动,不间断开展调查工作,依程序加快调查取证进度,力争快办快结,依法严历打击。  

  灾情疫情面前,体现使命担当。管城区市场监管局将进一步督促各类市场主体规范经营行为,对囤积居奇,哄抬物价等不法行为保持高压态势,坚决维护防汛抗疫期间市场价格秩序平稳有序。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电脑版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