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郑州新闻

受疫情影响 “郑好办”泡水车报废补贴窗口暂未上线

2021-08-04 09:48:10 来源: 正观新闻

  您有诉求,观观督办!

  点击链接查看咨询帖:郑州市车辆受损报废的车主购买新车补贴办法

  8月2日,网友“C185QAXZMF0”在正观新闻心通桥栏目后台留言表示,按照《郑州市车辆受损报废的车主购置新车补贴办法》规定,车主可在“郑好办”APP中提交申请资料,但目前“郑好办”APP中并未查到任何申请窗口,想咨询什么时间可以上线?针对该问题,8月3日,正观新闻记者进行了采访调查。

  车主可通过“郑好办”上传资料

  据了解,7月29日,郑州市财政局、郑州市公安局、郑州市商务局、郑州市金融工作局和郑州市大数据管理局联合发布《郑州市车辆受损报废的车主购置新车补贴办法》的通知,明确提出在本次水灾中受损报废的郑州本地牌照(豫A和豫V)民用汽车,车主本人重新购置车辆时可以申请补贴。

  具体流程为自政策发布之日起至2021年9月30日期间,车主取得《报废机动车回收证明》和《机动车注销证明书》;车主在2021年12月31日前重新购置新车并取得机动车销售统一发票,在我市完成注册登记上牌手续。

  根据规定,购买新能源汽车的车主可通过“郑好办”APP上传申请所需资料,同时提供本人银行账户。在收到资料后,补贴资金将于15 个工作日内转入申请人所提供的银行账户。

  申请购车补贴程序还未上线

  3日上午,记者打开“郑好办”APP,在客户端首页及“更多服务”里均未看到关于受损报废的车主购置新车补贴的受理窗口,在搜索栏搜索“车辆补贴”“购车补贴”“新车补贴”等关键词后也没有显示相关信息。随后,记者采访了郑州市大数据管理局。

“郑好办”客户端并未搜索到相关内容

  “目前该办理窗口确实没有上线。由于核酸检测的全面进行,近期技术团队都在全力保证核酸检测结果查询程序的运行,还未对申请购车补贴的程序进行内测,因此还没有投入使用。”相关负责人赵先生说。

  那么,该功能何时可以上线?赵先生表示,具体时间还无法确定,需要视疫情情况而定。但该程序的开发工作已经完成,需要上线的话一周之内就可投入使用。

  对于此事,正观新闻将持续关注。

  您有诉求,观观督办,更多民生问题,欢迎向心通桥反映,观观将在第一时间帮您督办!热线电话:0371—56568268 热线邮箱:GGDB123@126.com(邮件中最好留下您的联系方式)。

  正观新闻见习记者 宋雨馨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电脑版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