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郑州新闻

灾后重建|树木园东部园区预计国庆节前开放

2021-08-04 08:50:00 来源: 中原网

树木园塌陷的道路

  中原网讯(郑报全媒体记者汪永森 文/图)7月20日,郑州市树木园的植被、设施在极端特大暴雨中遭受损失,土质路基、护坡出现大面积的坍塌、空洞。园区为配合抢险抢修及防疫管理进行了封闭,暂时不再接纳市民进入娱乐健身。

  “东部园区预计到国庆节才能开放,西部仍将继续整修,闭园抢修期间游客不要私自进入。”昨日,记者对树木园的抢险抢修进展进行查看,园方已组织大型机械展开道路清淤工作,但局部开园也将在国庆节之前,提醒游客遵守管理要求远离危险区域。

  昨日上午,郑州市树木园内,两台大型铲车正对道路上淤积的污泥进行清除。铲起的淤泥被临时堆积在道路两侧,而道路两侧的林木仍有不少浸泡在积水中,积水深度部分超过了半米,下方的淤泥也有半米多厚。

  目前,树木园仍处于闭园状态,园区多条道路断行塌陷,淤泥面积超过了300亩。园中红栌、黄栌、雪松、红枫、水杉、女贞、槭树等20余种共1.3万余棵树木在暴雨中受损,其中仅水杉就有3000多棵仍泡在水中。

  “暴雨冲刷带走了大量泥土,改变了很多地方的地形,路基、护栏、亭台、廊道全部遭到破坏。”郑州市树木园负责人李伟表示,7月23日树木园开始对树木倒伏、设施受损及道路淤塞情况进行统计,7月25日至8月2日经过连续多日的努力,扶正、重栽、清理倒伏树木2000多棵,并对约2.5公里长路面上积存的淤泥进行了清理。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电脑版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