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郑州新闻

郑州市第六人民医院组织党员干部赴革命老区桐柏县接受红色教育

2021-06-12 11:22:18 来源: 中原网

  中原网讯(李鑫 通讯员 王璞)为传承红色基因,缅怀革命先烈,回顾党的光辉历程,弘扬革命传统,抓紧抓实党史学习教育,激发党员干部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热情,6月8日,内科第一党支部赴革命老区桐柏县接受红色教育。6月10日,郑州市第六人民医院党委书记马淑焕带领帮抓行政第一党支部14名党员深入革命老区桐柏县,开展“学党史 践初心 跟党走 担使命”学习教育活动。

  在桐柏英雄纪念碑前,党员干部们向革命先烈敬献花篮,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向在这片红色的革命圣地上战斗中牺牲的革命烈士三鞠躬。

  

  之后,来到桐柏革命纪念馆,马淑焕带领党员干部重温入党誓词,时刻砥砺大家牢记党员身份,树牢政治信仰,坚定理想信念。

  

 

  在引导员带领下参观学习桐柏老区解放战争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的有关资料、照片、实物等,追忆革命艰辛历程,接受教育洗礼。一件件饱经沧桑的历史文物、一张张定格历史的资料照片、一幕幕展现风云变迁的珍贵影像……党员干部深切感知革命烈士为谋取人民幸福抛头颅、洒热血的丰功伟绩,一次次被桐柏人民坚韧不拔的伟大精神所感动。

  

 

  接着,来到中原局旧址+桐柏红色廉政文化展馆,先后参观了“廉政历程”“不朽丰碑”“警钟长鸣”“中原新风”“时代号角”等5个展区。在廉政文化展馆里,大家被大幅的“廉”字墙深深震撼,一件件实物、一份份资料、一张张照片,大家在红色廉政文化展馆里全方位了解了中国共产党建党以来反腐倡廉的历程和决心,对中国共产党加强反腐倡廉建设的重要性有了更清晰、更深刻的认识。沿着革命先辈踏过的足迹,大家参观中共中央中原局办公室、会议室,以及李先念、王震、王树声等革命先辈的旧居,感受桐柏英雄们可歌可泣的革命精神。

  此次桐柏县红色教育活动,党员干部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提升了党性修养。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认真学习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伟大精神,要践行对党的庄严承诺,严守党规党纪,砥砺前行,传承好红色基因和光荣传统,积极主动履行职责,以革命先辈为榜样,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电脑版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