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郑州新闻

马寨镇中心幼儿园:浓浓端午味 悠悠香囊情

2021-06-11 18:54:44 来源: 中原网

  中原网讯(赵文源)在端午节来临之际,为了展现中华民族传统节日的风采,弘扬传统文化,营造节日氛围,6月10日下午,郑州市二七区马寨镇中心幼儿园工会组织全体教职工开展“浓浓端午味,悠悠香囊情”香囊DIY制作活动。

  在制作香囊之前,幼儿园工会主席王娜老师向教师们介绍了各种中草药和制作香囊的方法。活动现场摆放了香料、各式布料、针线包等制作香囊的必备工具,教职工们兴致盎然,随后,大家便穿针引线,认真细心地缝制着各式各样的香囊。大家一边缝针一边讨论如何能够更好地缝制香囊,并在香囊里装入了可以解毒又能抑制多种病菌生长的中草药。不一会儿,一块块长方形的布被大家制作成了一个个可爱的、三角粽型的香囊。

  通过本次的工会活动,老师们既传承了传统的技艺,又切身感受到了浓浓的节日气氛,同时增强了幼儿园的凝聚力,加强了教师之间的交流,丰富了大家的精神文化生活!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电脑版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