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郑州新闻

浓情端午,角粽飘香 东关小学开展“端午节”实践活动

2021-06-11 18:44:51 来源: 中原网

  中原网讯(赵文源)端午节作为我国的传统节日,有着悠久的历史文化背景。为进一步弘扬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增强学生对民族文化的认同感和自豪感。6月10日下午,东关小学开展“端午节”劳动实践活动,本月的“劳动技能之星”们亲自体验包粽子的乐趣,感受传统佳节的独特魅力。

  大家围在一起包粽子,共迎端午佳节。孩子们在学校食堂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好奇又认真地学着如何拿捏粽叶、放多少糯米及系线绳的手法。折叠粽叶、舀放食材、盖严食材、再用线绳系紧……这几个看似简单的步骤,实际操作起来却有难度。但孩子们丝毫不怕困难,心怀热情和信心,直至粽子成形。

  刚开始,孩子们有些手忙脚乱,纷纷表示包粽子是一项技术活,需要认真学习。在经过反复练习后,孩子们包得越来越熟练,成就感油然而生。

  瞧!一个个有模有样的粽子陆续诞生了。大家将包好的粽子与老师、同学们一起分享,把浓浓的节日祝福和成功的喜悦之情传递给每个人,整个活动现场充满了欢声笑语。

  东关小学历来重视传统文化教育,积极践行实践责任。今年“端午节”东关小学结合劳动教育,不仅使学生体会到了动手劳动的乐趣,也传承了端午民俗的文化内涵,营造了浓浓的端午节日氛围。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电脑版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