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郑州新闻

经开区市场监管局开展电梯安全知识进社区暨电梯安全应急救援演练活动

2021-06-11 18:44:51 来源: 中原网

  中原网讯(鲁梦丽 通讯员 刘丘)今年6月是第20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为宣传普及电梯安全常识,提高公众安全意识,6月11日,经开区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电梯安全知识进社区暨电梯安全应急救援演练活动。郑州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海陆,经开区管委会副主任刘丹,郑州经开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冯炜,经开区市场监管局局长程红梅,郑州市市场监管局特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处处长程晓霞参加了此次活动。

  此次演练邀请居民亲身体验,主要模拟辖区幸福滨水家园小区某单元楼电梯使用中突然发生电梯困人事故,导致乘客被困电梯内,乘客拨通电梯应急救援电话后,物业公司、电梯维保公司救援人员、经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特种设备监管科执法人员迅速就位事故发生楼层,了解电梯停运原因,并由物业客服人员向电梯内乘客喊话安慰;电梯维保救援人员第一时间设置黄色警戒标志,建立作业区域围挡,迅速赶至顶层的电梯机房,打开控制电箱,关闭电源,缓慢松闸,根据轿厢所在位置,手动盘车至平层处,利用三角钥匙打开轿厢门,将“被困乘客”成功解救。整个救援过程用时12分钟,应急处置人员行动迅速,程序规范,措施得当。

  此次演练首次采用5G信号全方位无死角全景拍摄,采用多点位视频直播困人现场处理全部流程,通过市民亲身体验演练的方式,让市民更好地了解紧急情况下的处理方法。

  演练期间,经开区市场监管局在小区内通过设立咨询台、分发宣传单、播放宣传片等方式,向辖区居民集中开展电梯法律法规、电梯安全乘用知识的宣传普及,生动直观地向公众传递电梯安全知识,提高市民的安全乘梯意识。

  下一步,经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继续开展安全宣传活动,切实提高辖区特种设备安全运行水平,加大执法检查力度,形成特种设备安全监管长效机制。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电脑版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