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郑州新闻

郑州市第二初级中学开展校园禁毒宣传活动

2021-06-11 18:36:48 来源: 中原网

  中原网讯(赵文源)为普及禁毒知识,进一步加强校园禁毒预防教育工作,增强学生的识毒、防毒、拒毒能力,6月10日上午,郑州市第二初级中学联合郑州市公安局二七区禁毒大队警官刘磊、大学路派出所民警王进远以及二七区禁毒社工共同开展了一场主题为“同筑健康生活,共绘无毒青春”禁毒宣传进校园活动。

  活动现场,二七区禁毒社工李天浩首先为学生们进行了禁毒知识宣讲。李天浩结合青少年的心理性格特点,向学生们介绍了毒品的基本知识和市面上常见的毒品类型。通过列举真实案例,引导学生们远离毒品,在学习生活中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筑牢思想防线,养成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珍爱生命,远离毒品。

  为了让大家直观真切的认识毒品的“真面目”,现场还展示了新型伪装毒品的模型。学生们有序的排队参观并聆听二七区禁毒社工们的讲解,不仅了解了毒品的危害、如何远离毒品以及涉毒所承担的法律后果等有关知识,而且真切的领悟到在日常生活中如何做到“识毒、防毒、拒绝”。

  

  除此之外,现场还发放了禁毒宣传彩页,邀请学生们填写活动反馈表,广泛搜集学生们的学习感受和建议。郑州市第二初级中学学生发展中心主任徐跃飞表示,将禁毒教育内容同实物模型展示和法制教育结合起来,有助于加深学生们对毒品危害性的认识,让学生增强远离毒品、拒绝毒品的意识,切实达到宣传教育的目的。

  活动最后,部分学生代表与全体工作人员合影留念。此次禁毒宣传进校园活动既提高了郑州市第二初级中学学生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也在校园内营造了共同抵制毒品的良好氛围,为建设平安家园、无毒社区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电脑版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