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郑州新闻

寻访红色足迹,传承“二七”精神 四季路二小开展红色寻访活动

2021-06-11 18:36:48 来源: 中原网

  中原网讯(赵文源)为缅怀先烈功绩,发扬红色精神,传承红色基因,6月8日,郑州市二七区四季路第二小学开展“缅怀革命先烈,重温革命情怀”党团队一体化红色寻访实践活动,走进郑州市爱国主义红色教育基地——二七纪念馆,寻访先烈足迹,传承“二七”精神,做听党话、跟党走的新时代好少年。

  

  二七区四季路第二小学借助二七纪念馆作为少先队活动的红色基地,在大队辅导员林萌萌老师的带领下,重温入队仪式,寻访红色精神。此次活动使二七精神和少先队实践活动相互融合,队员们在潜移默化中接受了红色教育的洗礼;为了深入了解二七纪念馆的历史,队员们来到馆内各个展厅,各中队辅导员担任讲解员,为队员们讲述二七纪念馆的背景及由来。队员们通过观看文献资料和图片、物品以及二七大罢工先烈的事迹,了解工人运动以及“二七”惨案等历史。在场的队员们切身感受到中国共产党人英勇不屈的革命斗志、大无畏的奉献精神以及不怕牺牲的革命信念。

  红色的故事,生动的教材;久远的历史,不朽的精神。本次活动队员们都收获满满,深刻的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人艰苦卓绝的风雨历程。队员们纷纷表示要不忘初心,争当志存高远、善学笃行的好少年。

  相信队员们在今后的成长中更加坚定共产主义信念,模范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让二七精神代代相传,让我们在星星火炬队旗的引领下出发!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电脑版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