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郑州新闻

莫为手机 虚度韶华 嵩山路学校开展手机利弊主题班会

2021-06-11 17:45:51 来源: 中原网

    中原网讯(赵文源 通讯员 樊琳) 随着科技的发展,过去以通话为基本功能的手机已经越来越娱乐化、智能化和功能化。如今,学生拥有手机、捧着手机按来按去的场景已十分常见。为了保护学生视力,规范学生行为,积极落实教育部关于加强中小学生“五项管理”的通知文件,近日,二七区嵩山路学校召开了“我谈手机利与弊”主题班会。

    手机是把“双刃剑”,用好了可以助力成长;如果陷入“手机依赖”,沉迷网络和游戏,不仅会损害视力,还会严重影响学习、生活和身心健康。毋庸讳言,未成年人心智尚未成熟、自制能力相对较弱,一些学生沉迷于手机不能自拔,年纪轻轻就成了“低头族”。现实中,这样的现象已不在少数,加强管理和引导刻不容缓。

    班会上,各班结合因使用手机影响学习的相关案例,理论联系实际,介绍了信息时代手机的强大功能、手机的利弊以及如何正确使用手机。并通过学生分享自己真实的经历、小组讨论、教师总结等方式教育学生正确认识手机的作用,学会合理使用手机。

    通过本次主题班会,同学们知道了手机给大家带来便利的同时,还存在许多弊端,相信孩子们会把握使用手机的尺度,让手机真正成为帮助自己学习的“小能手”。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电脑版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