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郑州新闻

快乐、自主、自信,建设路二小学期表现性评价丰富多彩

2021-06-11 17:45:51 来源: 中原网

    中原网讯(王煜枫) 6月7-9日,建设路第二小学举行“童心向党迎华诞 劳动美好创未来”一、二年级表现性评价活动,同学们利用所学知识,开启奇妙学习之旅,纷纷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献礼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

    本次表现性评价融合语文、数学、科学、音乐、美术、体育、道德与法治、健康与综合、劳动等九门学科,突破学科界限,针对各学科的培养目标,从学习内容、学习习惯、学习成果这几方面设计了科学合理、综合有趣、操作性强的学习活动。既富有学科特点又不失趣味性,对学生在真实情境下体现出来的综合能力进行了评价,激发了学生学习的兴趣和信心。孩子们在丰富多彩的活动中,快乐、自主、自信地完成了本学期的表现性评价活动。

    瞧,孩子们稚嫩的小脸绽放着灿烂的笑容,整个评价过程秩序井然又活力四射。你听,孩子们放声高唱《共产儿童团歌》,向中国共产党致敬;诗朗诵《我敬爱的中国共产党》将建党一百周年的历史长卷展现在大家眼前。你看,彩笔画《祖国、祖国我爱您》描绘了他们心中最灿烂的中国梦,寄托了孩子们对共产党最真挚的祝福;整齐有力的体操表达的正是中华学子内心的自豪与骄傲,他们用自己的力量助力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岁生日......

    有趣的情景,轻松的氛围,自由的表达,多元的评价,学生们在愉快地实践活动中收获了喜悦,提升了合作交往能力,也提高了知识技能水平,满足了个性化发展。“我要好好学习,长大建设我们的祖国!”每个孩子都乐在其中、勇于表现,积极为党、为祖国发展助力。我们坚信,在党的关怀下,祖国的花朵定将茁壮成长!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电脑版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