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郑州新闻

浓情端午佳节,传统文化飘香 郑州市第三中学开展主题活动

2021-06-11 17:45:51 来源: 中原网

  中原网讯(王煜枫) “棕子香,香厨房。艾叶香,香满堂。桃枝插在大门上,出门一望麦儿黄。” 6月14日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端午节。为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着力引导广大青少年对中华民族优良传统的认知认同,不断增强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在佳节来临前夕,6月10日至6月11日,郑州市第三中学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节”主题活动。  

  

  6月10日下午,郑州市第三中学开展端午节主题班会。为使同学们更加了解端午节的内涵与意义,各班班主任老师从端午节的由来、端午节的习俗、端午节的诗词、端午节现代意义四个方面向同学们全面介绍了端午节。七年级一班黄怡静同学说:“今天班会课后,端午节吃粽子,不仅是享受美味,还会让我想起屈原,想到节日习俗后蕴含的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传统节日不仅仅是放假庆祝的日子,更是充实精神世界,弘扬民族精神的绝好机会。”

  

  

  6月11日,郑州市第三中学的同学们以手抄报的形式画出了自己心中的端午节。端午习俗、屈原画像、端午诗歌等内容生动形象展示了同学们对端午节的认识。郑州市第三中学还通过黑板报评比,在校园中营造节日气氛,增强了学生对传统节日文化的参与感和认同感,起到良好的宣传作用。

  中国传统节日文化内涵丰富,渗透着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郑州市第三中学通过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节”主题活动,激发同学们的爱国主义情怀,增强民族认同感,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树立提供助力,增强了中华民族奋勇向前的民族凝聚力。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电脑版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