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郑州新闻

马寨镇中心幼儿园 :浓情端午 粽情粽意

2021-06-11 17:45:51 来源: 中原网

    中原网讯(赵文源 通讯员 鲁莉娟 王娜) 为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更好地让孩子们了解传统节日端午节,感受中华民族深厚的文化底蕴。6月11日,二七区马寨镇中心幼儿园教育集团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端午节系列活动。

    一说起端午节,就少不了吃粽子。小小的米粒和蜜枣,一点一点把粽叶塞满,包裹住最甜美的味道。我们可爱的家长也来到了幼儿园和大班的小朋友一起动手包粽子,他们专注的包着属于自己独一无二的粽子,就这样,美味可口的粽子就在他们的巧手下出炉啦。家长志愿者包粽子时,小班老师带领孩子们参观,孩子们兴致勃勃地观察家长们如何包粽子。端午节佩香包,有避邪驱瘟之意。中班的孩子在老师的指导下制作了漂亮的香包,孩子们对自己做的香包爱不释手。小班的孩子们则通过各种各样的手工活动来感知端午,孩子们用彩泥、卡纸、画笔传达出自己心中的端午,画一画、折一折、剪一剪,捏一捏,可真有趣!

    浓浓粽叶香,悠悠端午情,在丰富多彩的活动中让孩子们在说一说、做一做的活动中,了解端午节的由来、习俗等,感知、品味端午,感受了传统佳节悠久的文化气息,更好地继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美德。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电脑版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