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郑州新闻

惠济五中:粽寄恩师无限情,中考将临祝高粽

2021-06-11 17:45:51 来源: 中原网

  中原网讯(王煜枫) 为弘扬传统文化,丰富校园生活,同时缓解九年级学生的备考压力和紧张情绪,帮助学生以更加积极的心态投入到中考最后冲刺阶段的复习中,6月11日,在端午节即将来临之际,惠济五中精心组织了“不留余粒 一举高粽”的端午节包粽子活动,祝愿今年九年级学子中考高粽(中)。

  

  

  折叶、放料、压实、裹叶、扎绳……学校餐厅一时间欢声笑语,在后厨人员的倾心指导下,九年级教师们逐渐掌握了包粽子技巧。随着手指上下翻飞,一个个粽子逐渐成型。最后,餐厅工作人员将教师们精心包好的粽子煮熟,由教师们一个个分发给九年级的学生们。

  

  这个端午过得与“粽”不同,接过老师们亲手包的粽子,学生们一个个喜笑颜开。一枚枚小小的粽子,虽然没有超市买来的精致,但也圆润饱满,藏着老师们满满的心意,承载着老师们内心的深情,寄托着老师们对九年级学子“高粽(中)”的美好祝愿,祝愿所有九年级学子都能在今年的中考中“粽”横考场,一举高“粽”!

  

  青春的欢欣与幸福,对成功的期盼与渴望,母校与恩师浓浓的深情与祝福都被包裹其中,今年的粽子注定是不平凡的味道。

  

  此次活动不仅让学生感受到五中大家庭的温暖与温馨,还缓解了学生们备考的紧张心情,增强了学生们打赢中考大决战的信心。一枚枚粽子寄托着学校对九年级学子的祝福与鼓励,一张张笑脸是五中学子们必胜的信心和勇气。相信在今年的中考中,五中学子定当不负期待,金榜题名,再创辉煌!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电脑版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