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郑州新闻

学党史办实事|站牌离小区出口太近影响出行 公交公司表示路段施工后会重新设置

2021-04-28 19:44:41 来源: 中原网

 

   正观记者 赵柳影 实习生 刘富贵 文图

  您有诉求、观观督办!

  点击链接查看投诉帖:公交车站距离小区出入口太近

  近日,在正观新闻心通桥栏目后台,网友“A156QAMKBG0”投诉:保利心语小区位于中原中路中原万达西,小区大门出口和公交车站距离太近,每次早高峰和晚高峰都出现公交车停靠站时堵住小区出入口,造成拥堵,建议公交车站向东移30-40米最合理。

  针对该问题,正观新闻记者前往现场进行了走访核实。

 

多辆公交车停靠影响小区车辆出行

  站牌离小区出口太近影响出行

  4月23日上午9时,正观新闻记者来到网友反映的地点。保利心语小区位于中原中路156号,共有16栋楼,2000多家住户。小区有三个进出口,分别是东门、南门和西门,其中南门位于小区内部,不经常走人。东门只可以居民进出,西门人、车都可以进出。

  网友反映与公交站牌距离太近的是西门。据了解,保利心语小区西门处是交巡警二大队公交站,位于主干道,是一个公交大站,37、S170、302、游1、112、210、919、44、60、66、B302、12、夜班Y7、夜班Y22等公交车都在此停靠。该公交站北侧是机动车道,公交站南侧是非机动车道,距离小区西门路口约5米。

  记者观察发现,这里只要同时有两辆或三辆公交车到站,就会连成一排,便会堵住小区西门出入口,非上下班高峰期也会出现车辆拥堵。

  

公交车停靠连成一排堵住小区出入口

  “早晚高峰的时候,公交车一会儿一辆,甚至常常同时来几辆,就把我们小区的出入口堵死了,只能等公交车走了,我们的车才能出去,有时候一得就是十几分钟。”在该小区居住的郭先生说。

  “公交车站在小区出口旁边设置不合理,影响业主出行,每天早晚都会有业主车辆被堵着出不来、进不去,希望把公交车站牌往东移动几十米就好。”小区西门保安夏先生说。

  “我们也收到业主反映西门拥堵问题,尤其是近期附近修路,进出更不方便,特别是早高峰时期,送孩子上学的人多车多。”保利心语小区物业工作人员李女士说,小区物业也多次拨打市政热线电话反映该问题,一直没有得到解决,只能在早高峰和晚高峰时期专门派保安在西门道路拥堵处疏导车流。

  

公交站牌距离小区车辆出入口很近

  施工完毕后进行重新设置

  据了解,保利心语小区于2017年年底建成,2018年3月份交付,在小区建成之前,交巡警二大队公交站就已经存在。

  网友反映的问题能否解决?4月23日,正观新闻记者联系了郑州市公交总公司,客服回应会把问题如实转达,需第一时间派人去现场核实问题,如果情况属实,工作人员再考虑是否要移动公交站牌位置。

  4月27日,记者接到郑州市公交总公司的回复,工作人员表示因地铁施工,此站位附近通行状况较复杂,如站位向东迁移停靠,又将会影响路口通行,待该路段施工完毕后,公司会依据路口实际情况对站位进行重新设置,解决附近小区居民出行问题。

  您有诉求,观观督办,更多民生问题,欢迎向心通桥反映,观观将在第一时间帮您督办!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电脑版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