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郑州新闻

嘉宾云集,助力数据智能产业发展 2021“融合创新,数智赋能”专家数智高峰论坛在郑举办

2021-04-10 08:41:43 来源: 中原网

 

  数据迸发、智能碰撞,“数据”已成为最具时代特征的新生产要素。昨日下午,2021“融合创新 数智赋能”专家数智高峰论坛暨河南IT联盟2021年年会在金水科教园区河南外包产业园开幕。

    郑报全媒体记者 鲁慧 文/图

  推进河南信息技术应用创新发展

  2021“融合创新 数智赋能”专家数智高峰论坛以“十四五”信息化工作总体思路为主题,聚焦新热点,探讨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新思路,旨在推进河南信息技术应用创新发展,促进产业转型发展全面升级,加快产业融合,以科技创新赋能河南数字经济发展,营造河南IT产业发展的良好生态,为大变局下的中部崛起和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论坛由郑州市金水科教园区管委会、河南省信息协会、河南省电子学会、河南省计算机行业协会、河南省软件服务业协会等主管部门联合指导,河南杨金高科技产业园发展有限公司、河南IT联盟主办。

  专家云集,为数据智能生态建设出谋划策

  近年来,大数据产业呈现出蓬勃发展的态势,并开启了数据智能的新篇章。论坛特邀请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信创工委会专家、河南省政府行业信息化专家、河南省卫生行业信息化专家,对信创产业发展、新形势下的运维体系建设、全民健康信息化等方面进行权威解读,为建设有序、健康的数据智能生态提供重要指导。

  同时邀请政府各行业20余名专家参会,从不同行业、不同视角为河南IT精英指点迷津、传经送宝,聚焦信创产业、数字政府、新基建、信息安全、大健康等方面展开深层次交流。

  助力“数字河南、出彩河南”建设

  2020年6月,国家发改委明确新基建范围,提出“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以技术创新为驱动、以信息网络为基础,面向高质量发展的需要,打造产业升级、融合、创新的基础设施体系”的目标,新基建被正式提上日程,各行各业创新机遇也随之而来。

  2021年,世界面临着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而数字化、智能化将成为支撑整个社会经济运转的重要方式。为了应对挑战,我国明确了“数字中国”建设战略,抢占数字经济产业链制高点。如今,信创产业已经成为经济数字化转型、提升产业链发展的关键,各地纷纷从技术体系引进、强化产业基础、加强保障能力等方面着手,促进信创产业在本地落地生根,带动传统IT信息产业转型,构建区域级产业聚集集群。

  “随着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技术深入应用,数字政府创新和变革势在必行。”河南IT联盟发起人刘佑伟表示,正是基于这样的考虑,为促进河南省信息产业的新发展,让河南IT精英拓宽思路、把握方向,营造河南IT生态,举办此次专家数智高峰论坛,对数字河南、出彩河南建设尽一份力。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电脑版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