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郑州新闻

致敬奋斗百年路 红色基因润校园

2021-04-02 13:41:55 来源: 中原网

  致敬奋斗百年路 红色基因润校园

  中原网讯(赵文源 通讯员 刘梦莹 范佳敏)为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回顾党的百年初心、展现党的百年风华、致敬党的百年伟业、献礼党的百年华诞。在党的百年华诞倒计时百日之际,二七区榕江路学校开展了主题为“致敬奋斗百年路 红色基因润校园”系列教育活动。

  

  讲好党史故事 弘扬革命精神

  学校结合新建校实际与学生年龄特点,依托国旗下的“党史微讲坛”开展“小榕豆学党史”活动,由校长带领全体党员教师接力宣讲党史,展现中国共产党牢记初心使命,带领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引导全体师生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

  

  升旗仪式上,宗晓杰校长讲述的“一艘红船的故事”深深吸引了榕豆们,师生共同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光辉历程,铭记了一个永载中国革命史册的名字——红船,让学生从小懂得上海石库门和嘉兴南湖红船是我们党梦想起航的地方,筚路蓝缕、一路走来。“红船精神”所代表的起航精神、根脉精神和初心精神,也将激励着学生们从小立志、奋发图强,鼓舞着党员教师们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更指引着美好榕江这所新建学校攻坚克难开新局。  

  

  参观红色基地 追寻先辈足迹

  百年非凡奋斗历程,构筑起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红色地标串起红色之魂。二七纪念塔作为二七学子的红色之基,精神之光,承载着党史故事,凝聚着信仰力量,是学习革命历史的鲜活课堂。小榕豆们纷纷利用周末时光打卡“二七纪念堂、中原英烈纪念馆”等红色基地,追寻先辈足迹,感受中国共产党的革命征程。通过讲解员和家长们深入浅出的讲述,润物无声的涵养着童心向党、知史爱党。

  
  
  
  
  

  重温红色记忆 传承红色基因

  学校先后选拔两批优秀学生组建红色故事宣讲团,通过主题班会开展“小榕豆宣讲红色故事”活动,在老师精心指导下,学生们用稚嫩的童声讲述着《王二小放牛》、《儿童团团长海娃》、《小英雄雨来》、《小萝卜头》的故事,铭记革命先辈的感人事迹,致敬革命先辈的峥嵘岁月,爱党爱国的红色基因就这样融入血脉,润物无声。家长志愿者也积极参与到红色故事宣讲活动中,小手拉大手,红色亲子行,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永续闪耀。

  

  

  学校将课后延时服务作为立德树人、红色育人的有利契机,把每周五定为 “红色之基”观影日,坚持开展“小榕豆红色观影活动”,《小兵张嘎》、《闪闪的红星》、《西柏坡2:英雄王二小》《地道战》等一批优秀的红色育人影视作品,让榕江学子在一幕幕光影之间,在一个个故事之中,学习红色经典,了解革命岁月,追忆先烈血染的风采。

  童心向党手绘 献礼建党百年

  学校充分发挥美育教育优势,创新开展“小榕豆童心绘祝福”庆祝建党100周年——献给建党百年的礼物活动。孩子们用五彩斑斓的画笔,勾勒出内心最美好的祝福。  

  

  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站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榕江教育人将始终牢记习总书记关于“传承红色基因,培育时代新人”的指示要求,守好学校思想政治教育主阵地,开展党史学习,讲好红色故事,用活红色资源,让红色基因与二七精神在美好榕江的沃土中薪火传承、守正出新,绘就最宏伟的蓝图,培育出爱党、向党的新时代合格接班人。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电脑版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