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郑州新闻

郑州市第十六高级中学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部署2021年学校党建工作

2021-03-19 19:28:39 来源: 中原网

  中原网讯(王忆 通讯员 曹亚楠)牢记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坚持正确方向。3月18日下午,郑州市第十六高级中学召开新学期第一次全体党员大会,部署2021年学校党建工作。学校党委书记、校长朱红军进行了党史学习教育动员讲话,并为全体党员上“一刻钟”党课《学党史——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会后,各党支部分别召开了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及民主评议党员活动。

  会议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始,首先校党委为入党日期在3月份的党员范春花同志和楚亚楠同志举行了简单又庄重的“政治生日”仪式,校党委书记朱红军和副书记张帆为两位党员颁发了政治生日贺卡,并送上书籍《这里是中国》。两位分别有35年和16年党龄的党员同志深情分享了自己当年入党时的所思所想和自己在党组织内的成长提高,让全体党员同志们感同身受。

  新时代、新使命、新理念、新征程。校党委副书记张帆部署了2021年党建工作要点。要求全体党员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大力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深化中心组学习,加强党员政治理论学习教育,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加强学校党支部的基层组织建设,发挥好党员教师的先锋作用,做好党风廉政工作,发挥群团优势,共建文明和谐校园。通过党课学习和主题党日等系列活动,深化理解认识,引领全体党员、教职工以昂扬的姿态迎接建党100周年。党建办主任曹亚楠围绕支部建设和加强党员学习工作进行了补充,并公布了假期党员学习笔记和学习强国的积分统计情况。

  接下来,朱红军就2021年全面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进行了动员讲话,要求全体党员要在建党100周之际,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的重要论述,紧紧围绕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并为大家上了“一刻钟”党课《学党史——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分析了共产党人坚守初心使命、科学理论引领和不断自我革命的优秀品质。号召全体党员加强党史学习,发扬“三牛”精神,不断为郑州市美好教育和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努力奋斗。

  会后,各支部分别召开了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听取了支部书记工作报告并评议了支部班子。所有党员以党小组为单位逐个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然后进行了民主评议党员活动,为上一年度的党支部工作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电脑版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