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郑州新闻

心通桥民意排行榜(3月8日-3月14日):桐淮小区将用上天然气,近期就要入场施工

2021-03-17 11:44:51 来源: 中原网

  

rbbt.jpg

  

rbbm.jpg

  

wbbt.jpg

  

wbbm.jpg

  服务,要细致而周到。回顾上周(3月8日-3月14日)“心通桥”热点话题,走亲访友车辆不能进小区?物业管理,其实就是服务业主,应更加柔软,更加人性化。非机动车道何时设立?道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政务服务更应该放下身段,多考虑实际需求。老旧小区何时能够用上天然气?民生服务更要站在服务对象的角度来思考,要用细节与效率,让市民安心又舒心。

  一周热点话题点评

  1.网友反映:物业不让正常走亲访友车辆进入

  在停车位充足的情况下,新蒲花园2号院不让正常走亲访友车辆进入。

  中原区房管局回复:可登记进入,但不能过夜

  物业公司对于临时车辆的管理办法是:1、大型节假日期间走亲访友车辆登记进入,临时停放于路面,日常走亲访友车辆可登记进入,但不能过夜;2、日常送货车辆停车不得超过一小时,超时后电话或者上门催离;3、业主以送东西为由需要临时进入的无信息车辆,由保安跟随业主送货并督促及时离场;4、因家中有特殊情况(如接送老人、病人等其他特殊情况)需照顾停车的,物业与业主沟通协商,视情况解决。

  小编点评:尽管各小区对外来车辆的管理制度不尽相同。但应该严格执行,柔性管理,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不妨多一些人性化。

  2.网友反映:京城路与建设路交叉口由南向北没有非机动车道

  1、京城路与建设路交叉口,由南向北通过路口有三条车道,无非机动车车道。通过该路口后,前方设置有非机动车车道,但是经常因为有垃圾电厂车辆排队进场倒垃圾,通行不便。2、文博路与荥泽大道交叉口,从东向西经过路口,只有中间一条直行车道,车多拥堵,是否能把右转车道变更为直行和右转。

  荥阳市公安局回复:已现场勘查并对非机动车道进行设计、规划

  1、针对该路段问题,已派专人到现场进行勘查,对非机动车道进行设计、规划。同时,已与垃圾电厂沟通,将对排队车辆规划路线,减少其对非机动车道的占用。2、荥泽大道正在进行升级改造,待改造完成后,对各个路口根据车流量调整车道布置。

  小编点评:反应迅速,方案具体,值得点赞。如果规划时划线时工作更细致些,多考虑考虑实际需求,则能节约很多时间成本及其他成本。

  3.网友咨询:桐淮小区天然气何时能安上?

  我在桐淮小区生活快四十年了,这里至今没有用上天然气,钱都交了一年了,盼望早点用上。

  中原区汝河路办事处回复:近期就要入场施工

  天然气公司已完成天然气图纸设计,施工计划已下到项目部,近期就要入场施工。

  小编点评:郑州老旧小区综合改造,把老小区改出新面貌,让老楼居民过上新生活,结果是美好的,过程是也是艰辛的,希望各方努力,让更多配套设施不够完善的老旧小区早日用上气、用上暖、用上水、加上梯。

  网友盼回复(长时间未回复帖子)

  1、未来城高压电缆小区内随便搭建(2020年11月18日发帖至新密市)

  2、福苑首府15年不交房 无人管(2020年12月7日发帖至郑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3、绿地璀璨天城4号楼电梯交楼一年三天两头坏(2020年12月26日发帖至惠济区)

  4、阳光城9号院电动汽车充电桩安装问题(2020年11月24日发帖至管城区)

  一周问政概况

  3月8日-3月14日,心通桥网络问政平台接到的有效诉求中,民生生活类诉求最多,占总量的61%,排名第二的是交通出行类占20%,供暖问题类占1%,医疗社保类占7%,教育公平类占4%,公共设施类占6%,疫情防控类1%。

  

image.png

  从问政情况来看,本周网友问政数量较多的是二七区、金水区、郑州市公安局。从问政回复情况来看,本周回复量较高的是郑东新区、中原区、大数据管理局。回复量较低的是金水区、管城区、郑州市司法局。

  

image.png

  

image.png

  心通桥回访

  网友反映宏江瀚苑小区没配备灭火器

  心通桥督办员回访:一楼大厅已配备灭火器

  2020年12月10日,网友“C178ZSFJLW0”在心通桥上发帖,反映百花路棉纺路宏江瀚苑小区物业在楼层内没有配备灭火器,只有消防栓,无法灭电器燃气火灾,一旦发生火灾,后果不堪设想,望有关部门负起责任,严格督查,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image.png

  收到网友反映后,中原区房管局回复称,您所反映的问题我局工作人员已和物业公司联系,要求其马上配齐消防设施设备,同时将该情况上报中原区消防中队进行处罚。

  

image.png

  3月11日心通桥督办员到现场回访。在现场看到居民楼一楼大厅内已配备灭火器,其余楼层已配备消防栓和消防水带。

  

image.png

  一楼大厅已配备灭火器

  您有诉求,我来督办

  噪音扰民、占道经营、停车乱收费、道路不通、路灯不亮……如果您遇到这些烦心事,可长按下方图片,识别图中二维码,下载心通桥APP来反映。

  

xtq3.jpg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电脑版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