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郑州新闻

徐立毅在中原科技城建设推进会上强调 提升认识 明确任务 强化责任 全力推动中原科技城等核心板块建设发展

2021-02-27 10:09:10 来源: 郑州日报
  中原网讯(记者 张昕)2月26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徐立毅在中原科技城建设推进会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进一步提升认识、明确任务、强化责任,全力推动中原科技城等32个城市核心板块加快建设、提速发展,加快形成科技创新的态势、格局和氛围,为郑州国家中心城市现代化建设提供有力创新支撑。

  会前,徐立毅实地察看了中原科技城创新孵化基地、人才公寓、投资促进中心等规划建设情况。他说,发展创新经济,政府要有担当、有作为。要全面推进“拎包办公、拎包入住”模式,通过政府主导的办公物业、人才公寓,对小微科创企业和自主创新人才提供支持保障,切实减轻企业负担,解决好人才后顾之忧。

  在随后召开的推进会上,郑东新区汇报了中原科技城2020年建设推进情况及2021年工作谋划,市委组织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科技局、市商务局、市工信局等作表态发言。

  徐立毅指出,建设中原科技城,是郑州落实中央科技自立自强要求的实际行动和具体实践,是科技创新的有为之举、遵循科创规律的科学之举、实现国家中心城市功能的关键之举。中原科技城要坚持郑州新旧动能转换发动机、中原地区科技创新策源地、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引领区的定位,进一步提高认识、明确任务、强化责任,确保实现“以人才为核心的高水平科创项目形成规模聚集之势,基础设施配套形成系统完整格局,以标志性、引领性项目为支撑的城市格局初具雏形”的年度工作目标。

  徐立毅强调,项目招商要全面发力,以聚集人才为核心,盯牢高科技“头部”企业、省内外高科技企业、大院名所研究机构、人才创新团队,分类研究有针对性、吸引力的招商政策,坚持定向招、上门招、与创投机构合作招商、一次招商与二次招商结合,不断提高招商水平。服务体系要加快完善,重视创新生态培育、创新金融发展、人才政策作用发挥、项目落地效率提升、公共服务优化,加快形成最优服务体系。规划建设要提质提速,“三区”要整体规划、整体布局、整体招商、整体发展,基础设施、功能性项目、签约落地项目及周边区域建设要加快进度、掀起高潮,环境塑造要体现人才集聚和科技创新综合体规划建设特点、注重打造人性化尺度空间和场景、发挥自身环境优势,充分彰显中原科技城的科创特征和氛围。组织领导要进一步强化,坚持统分结合,做实配强中原科技城班子,建立市直部门联络员制度和联席会议制度,形成扁平化、快节奏、服务型的体制机制,强力推进中原科技城建设。

  徐立毅指出,32个核心板块建设是推进高质量发展、现代化建设的大抓手、大手笔。要将年度目标任务具体化,形成清单,明确时限和责任,确保年底形成看得见、摸得着、可检查、可考核的形象进度和实物成效。要盯紧抓牢项目招引落地,加快推进主体功能项目落地开工,确保有显著进展。要全面推进征地拆迁、基础设施建设、环境配套,为项目落地创造好条件。要强化组织领导,坚持“以块为主、块抓条保”,加强督导考核,努力形成郑州城市高质量发展大格局。

  市委副书记、市长侯红主持会议,市领导周富强、牛卫国、吕挺琳、史占勇、高永、陈宏伟、杨东方出席会议。

扫描二维码 看视频新闻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电脑版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