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郑州新闻

少林寺、白马寺等中原名寺恢复开放

2021-02-26 17:49:32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在配合疫情防控闭门谢客逾40天后,河南省境内的嵩山少林寺、白马寺等中原名寺26日再度开门迎客。

    当日,河南省嵩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发布公告称,经研究决定,该景区内的宗教场所少林寺常住院、中岳庙、法王寺2月26日有序恢复开放。

    地处千年古都的洛阳白马寺也于26日起恢复对外开放。早前一天,八朝古都开封境内的“皇家寺院”大相国寺也恢复对外开放。

    河南省嵩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公告称,景区开放后主要采用线上非接触式购票,日接待量原则上不超过最大承载量的75%;开封大相国寺方面表示,出于疫情防控需要,寺院所有室内殿堂暂不开放,上香、礼拜皆在殿外进行;洛阳白马寺方面称,期待大家在礼佛游玩的同时务必做好疫情防控、文明参观。

    今年1月13日起,为配合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上述景区及宗教场所暂停对外开放,并叫停集体宗教活动。距离这次恢复开放已逾40天。(刘鹏)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电脑版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