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郑州新闻

“郑州造”双模盾构机 助力全球地下工程建设

2021-01-25 08:53:05 来源: 中原网

  

  中原网讯(郑报全媒体记者 徐刚领 文/图)1月22日,在中铁装备国家TBM产业化中心,一台直径9.98米、长约146米的双模盾构机“中铁749号”刚刚完成组装调试,将拆机运往意大利南部西西里岛切法卢铁路隧道项目。

  据介绍,施工设备不仅要穿越砂卵石、黏土、黏土质石灰岩、砂岩破碎带等复杂地层,还要下穿Cefalù地区的历史文化古迹,这都对掘进设备的整体性能提出了极高要求。为此,中铁装备为该设备量身配备了双模式掘进功能,可实现洞内设备施工模式自由切换,并创新设计了主驱动伸缩隔板,大大提高了设备的适应性和高效性,为项目安全、优质、高效建设提供了设备支撑,也即将为这座美丽的西西里岛交通便利做出贡献。

  据了解,作为连续4年稳居盾构机产销量世界第一的企业,中铁装备始终以创新驱动为根本动力,搭乘“一带一路”倡议的东风,先后出口23个国家和地区60余台盾构设备,为全球地下工程建设提供了标准高、质量优、服务好的中国盾构方案。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电脑版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