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郑州新闻

心理云课堂 融合助成长 港湾路小学开展线上心理教学活动

2021-01-21 18:08:00 来源: 中原网

  中原网讯(赵文源 通讯员 石华)为了扎实推进心理健康教育,促进学生身心健康成长,1月21日,管城区港湾路小学开展了“心理云课堂 融合助成长”线上心理教学活动。此次活动利用线上云课堂,用联播的形式同时为四个班级开展了以《专注的力量》为主题的心理健康教育。此次活动由该校教导主任石华主讲。

  课前,石华精心设计教学流程、制作课件、多次调试线上设备,和班主任老师进行对接和研讨,为本次心理健康和信息技术融合课提供了保障。针对“专注力”这一主题设计了视频教学、走迷宫、填数字等提升学生注意力的游戏环节,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下课后,石华及时到班级进行走访调查。同学们看到从屏幕中“走”出来的老师,满眼期待和惊喜,不约而同地又做起线上课堂中的心理游戏。参与活动的班主任张燕老师说:“这种课堂形式非常有时效性,声音清楚,画面清晰,学生的学习兴趣非常浓厚。”班主任张雯露老师说:“我们班主任在上心理健康课的时候,总感觉不够专业,由心理老师上课对学生有很大的帮助。”

  据悉,此次活动通过顶层设计、实践研究,是学校破解心理健康教育师资匮乏的一个有效举措。学校校长张国举表示:开展心理健康教育旨在提高学生的心理素质,促进其身心健康和谐发展,能将心理健康教育和信息技术进行融合,是教育教学的新样态。我们会不断探索,全面推进素质教育,为学生一生发展奠定基础。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电脑版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