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郑州新闻

郑州市管城区举办中小学教育共同体汇报交流活动

2021-01-21 18:08:00 来源: 中原网

  中原网讯(赵文源 通讯员 张进亭)1月20日上午,郑州市管城区教育局在东关小学报告厅举办全区中小学教育共同体汇报交流活动。管城区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高峰,区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喜红,区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徐建梅及相关科室人员,各中小学校长参加了活动。疫情期间,为减少人员聚集,各学校同时设立分会场,学校班子成员及骨干教师代表在线参加活动。交流活动由刘喜红主持。

  交流活动中,全区12个中小学教育共同体主体校校长对2020年度工作的开展情况进行了梳理总结,对工作中的一些经验心得进行了汇报交流,对2021年度工作进行了理性的思考和科学的规划。

  参加交流的12位中小学校长用心、专业、精彩的汇报,引发了参会人员深刻的共鸣和思考。郑州未来教育研究院副院长张元双对此次交流活动做了点评,对管城区教育共同体的发展表示了肯定。刘喜红对各教育共同体的工作开展表示了进一步的肯定,同时也对下阶段工作的开展提出了明确要求,要求建立健全联席办公会议制度、统一的教学诊断与质量分析制度、统一的教(科)研制度、教育共同体学科教研制度、优质教育资源共享制度这一具体举措来进一步保障全区教育共同体工作的有效开展。

  高峰对各共同体的各项工作及近年来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如何实现管城教育高质量发展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统一思想,高度重视,市里全区教育一盘棋的发展思想,加快扩大管城优质教育资源的覆盖面;二是加强引领,通力合作,各相关单位要积极配合,合作共赢,协同发展;三是加强管理,定期评价,统筹谋划今年及十四五期间工作目标和重点任务,定期进行评估督导,促进学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进而实现管城区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电脑版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