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郑州新闻

走进广播电台 分享阅读之乐 刘胡垌小学开展读书分享系列活动

2021-01-21 18:08:00 来源: 中原网

  中原网讯(赵文源 通讯员 石福伟 孙孟雅)最是书香能致远,读书之乐乐无穷。为了创建良好的校园文化,营造浓郁的读书氛围,大力推进书香校园建设,二七区刘胡垌小学开展了读书分享系列活动。

  此次读书分享活动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推选班级阅读使者在全校进行读书分享,第二阶段和河南广播电视台携手,推选校级阅读使者参与河南广播电视台信息·戏曲广播《快乐成长营》节目的录制。

  1月15日,来自二七区刘胡垌小学的8名校级阅读使者,在谷雨副校长的带领下来到河南广播电视台,参加第二阶段的读书分享活动。河南广播电视台信息·戏曲广播《快乐成长营》节目故事里的世界版块主播姝奇老师对这些阅读使者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带领孩子们参观了播音间。姝奇老师耐心讲解了播音的基本常识、播音间各种设备的功能,以及录制的方法和注意事项。

  接下来,在姝奇老师的指导和帮助下,孩子们亲身体验并录制了自已的作品。每个孩子从好书推荐、精彩片段分享等方面,把自己喜欢的书目、阅读的收获分享了出来。在录音过程中,姝奇老师还一对一对孩子们的播音做了细致的指导和点评,并给孩子们教授了简单的播音知识。听说自已的声音作品将于近期从广播电台播出,孩子们个个紧张又兴奋。

  活动最后,孩子们把亲手制作的衍纸作品送给姝奇老师,表达着自己内心的激动与感谢。来自五二班的时若依兴奋地说:“今天我们不仅做了读书分享,还体验了当主播的感觉,又了解了许多新鲜事物,太有意思了!”

  此次读书分享系列活动的开展,为孩子们搭建了交流分享的平台,激发了学生的读书热情,使学生在交流、分享、体验中感受读书的快乐,进一步推动了刘胡垌小学书香校园的建设。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电脑版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