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郑州新闻

四季小闯将 智慧大闯关

2021-01-21 18:08:00 来源: 中原网

  中原网讯(赵文源)为考察学生的综合素养和语言表达能力,1月20日,四季路第二小学一年级举行了“游鱼之乐”大闯关活动。

  

  本次评价活动重点考察了学生的综合素养和语言表达能力。老师们围绕着“游鱼之乐”这一主题,结合各学科的特点设置了七个闯关模式。寓教于乐,寓学于趣。让所有同学既学有所得又感受到了愉快和学习的趣味。

  

  口语交际之语文——从“倾听”、“表达”、“交流”等三个方面制定了学生的口语交际教学评价,考察了学生搜集、提取、整合信息和口头表达的能力;

  解决问题之数学——从“我会摆”、“我会拨”、“我会辩”三个方面进行评价,主要考察学生的动手操作能力和准确清楚的表述自己的观点;

  介绍小能手之科学——制定以探究式学习为主的综合评价,通过我是介绍小能手让学生运用多种感官以科学词汇来描述水果特点;

  我是小小兵之体育——通过掷骰子的方式,体验多种多样的队列队形,让学生学会队列队形中基本的立正、稍息、报数、踏步等动作;

  我是小歌手之音乐——测评注重学生的表现性,一首首歌曲甜美动人;

  我最棒之道法——养成良好的行为和学习习惯是关键,通过观察课程表知道每天需要带哪些课本、上什么课,强化小学生的角色意识;

  行为习惯之安全——通过六张安全教育漫画图片进行评价,学生任选两幅图片进行判断,并说明理由,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

  孩子们在“游鱼之乐”的闯关情境中,或凝神思考、或大方表演、或侃侃而谈、或奇思妙想……本次多元评价活动,孩子们留下了幸福的笑脸和快乐的足迹,他们的眼中写满了对小学生活的享受与希冀。

  在新理念的指导下,相信每一位学生都是一颗有待发现的闪亮的“星星”,在老师的精心指导下,每颗“星星”都将发出耀眼的光芒。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电脑版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