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郑州新闻

保卫郑州蓝之曝光台|又脏又乱!一个沙场,一个垃圾堆放点,真是又脏又乱

2021-01-19 16:35:50 来源: 中原网
2.jpg

  1月18日,记者跟随郑州市环境污染防治督导组联合执法六处,落实重污染天气黄色预警管理措施有关要求,对郑东新区建筑工地进行查处,共发现问题5处,口头交办2处,开具督企交办单3份。

  110千伏输变电工程露天搅拌

  

image.png

郑州市区110千伏输变电工程

image.png

郑州市区110千伏输变电工程露天搅拌

  在绿博大道与大有路交叉口西北角,110千伏输变电工程,正在施工,但进出口位置冲洗设备不达标,围挡设置不规范,内部建筑材料随意丢放,杂乱无章。

  围绕施工区转一圈,发现还存在一处露天搅拌。

  根据发现的问题,执法人员口头交办现场负责人立即整改,属地郑东新区白沙镇政府督促整改。

  中原大数据中心建筑工程现场电焊、大面积黄土裸露

  在郑东新区忠贤路以南、宇正路以北、大有路以东、锦绣路以西围合区域内的中原大数据中心建筑工程项目,大面积黄土裸露未覆盖,面积约有1000平方米。厂区内建筑细料和生活垃圾也是肆意丢放,稍起风的情况下,尘土便随风而起。同时,在厂区内,还有一处露天电焊,未使用焊烟收集装置,厂区道路积尘严重。

image.png

中原大数据中心黄土裸露未覆盖完全

image.png

中原大数据中心厂区内道路积尘较厚

image.png

中原大数据中心违反管控进行电焊

  根据发现的问题,执法人员现场开具交办单,要求现场负责人立即整改,属地郑东新区白沙镇政府督促整改,并将整改情况三日内报备至市督导组督导六处。

  省实验中学建设项目部分黄土裸露覆盖不全

  执法人员来到恒通路与泰来路附近的河南省实验中学建设项目工地,厂区内正在施工,到未施工区域内,部分黄土裸露覆盖不全,执法人员口头交办现场负责人立即整改。

  无名沙场大面积黄土裸露

  在郑东新区圃田乡附近有一个无名沙场,负责人无法提供任何手续,大面积沙堆露天堆放未覆盖,面积约有5000立方米。在这个沙堆的一侧,还有一台筛沙设备,从迹象上看,最近还在进行筛沙作业,无任何降尘防尘设施。

image.png

无名沙场

image.png

无名沙场

  根据发现的问题,执法人员现场开具交办单,要求属地郑东新区圃田乡政府依法依规严肃处理,并督促整改到位,三日内将整改情况报备至市督导组督查六处。

  垃圾堆放点近2万平方米黄土裸露、垃圾遍地

  同样,在郑东新区圃田家园北侧附近,有一处无名建筑、生活垃圾堆放点,现场状况令人大吃一惊,有近2万平方米建筑垃圾和生活垃圾未覆盖,内部道路积尘严重,厚达20厘米以上。

  厂区出入口处,并无任何车辆冲洗设备,存在车辆带泥上路的现象。执法人员还发现了三台筛沙机。

image.png

无名建筑、生活垃圾堆放点

image.png

无名建筑、生活垃圾堆放点

image.png

无名建筑、生活垃圾堆放点

  根据发现的问题,执法人员现场开具交办单,要求属地圃田乡政府依法依规做出严肃处理,并督促其整改到位,三日内将整改情况报备至市督导组督查六处。

  郑报全媒体记者 张玉东 见习记者 刘地 郑州电视台记者 王京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电脑版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