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郑州新闻

扫除黑恶势力 净化校园环境

2021-01-14 18:33:36 来源: 中原网

  中原网讯(赵文源 通讯员 郭俊丽)为深入贯彻落实教育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精神,营造校园周边良好的治安环境,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法治观念,构建平安和谐校园。嵩山路学校积极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教育活动。

  学校通过开展主题班会、板报评比、LED电子屏滚动宣传等多种形式,广泛开展宣传教育,号召全校师生积极参与到“扫黑除恶”的专项斗争中来。

  各班通过主题班会使学生进一步了解涉黑案件的特征和危害,认识了扫黑除恶的必要性。同学们围绕青少年如何辨别身边黑恶势力、如何应对校园欺凌、遇到不法侵害时如何运用法律维护合法权益等问题展开了积极讨论。通过观看生动形象的动画视频,学习了多途径举报黑恶势力的方法,提高了师生对扫黑除恶的认识度和参与度,增强了学生的自我保护意识。

  

  

  同学们还积极参加“扫黑除恶”专题板报和手抄报评比。大家采用多种途径,查阅收集相关资料。通过精心设计,分工合作,高质量、高水平、高效率地完成了本次参赛作品。

  通过本次宣传教育活动,同学们对黑恶势力有了更全面的认识,进一步增强了学生的防范意识和法治意识,为构建和谐校园、打造平安校园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电脑版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