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郑州新闻

冬日暖阳里,安全宣传“开讲了”

2021-01-14 14:48:56 来源: 中原网

  中原网(赵宁 通讯员 贺红光)“各位老乡,别人的事故不能当成故事听。要从中吸取教训,避免自己和家人成为下一起事故的主角。有时候多一句提醒,就是多一份安全保障……”“大姐,您听说过手机充电起火的事故吗?”郑州市应急管理局的安全宣传志愿服务活动“开讲了”。

  暖阳下,桥头边,小河旁,游园里,一群穿着红马甲的志愿者像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近日天气晴好,游园中休闲健身者较多。郑州市应急管理局安全宣传志愿者抓住机会,迅速行动,结合季节特点,讲解安全事故案例,普及安全常识,宣传安全文化。

  “你们讲的很实用。这些资料我要带给家人看看。我提醒他们多少遍,不如让他们看看这些事故有多惨更有用。”一位现场听了安全宣传的大爷如是说。

  据悉,郑州市应急管理局安全宣传志愿服务者经常走基层,进社村,深入各类场所,以新近发生的事故案例为素材,把安全宣传变得生动鲜活,使群众也更加乐于接受,便于消化吸收。在安全宣传志愿服务活动的这条路上,他们将继续探索创新,让安全宣传志愿服务惠及更多群众。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电脑版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