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郑州新闻

瞧!关于垃圾分类政通学子这样做!

2021-01-14 12:12:47 来源: 中原网

  中原网讯(赵文源)为全面普及“垃圾分类”主题教育活动,帮助孩子们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政通路小学组织学生开展“郑州市生活垃圾分类读本”进课堂系列活动。  

  垃圾分类说易也难,让同学们都做到正确的投放垃圾方法,培养学生进一步了解垃圾分类的知识以及让学生们意识到垃圾分类对保护环境的重要性,除了对学生普及垃圾分类常识,课程将更多的时间留给孩子们自己动手做,孩子们都积极参与到课程中来。  

  

  与此同时,为培养学生们科学、环保、节约的意识和习惯,节约生态资源,促进可持续发展,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辐射一个社区,进而在全社会形成参与垃圾分类的浓厚氛围。课后,政通路小学四年级的学生将自己在学校学到的垃圾分类知识,讲给爸爸妈妈听,并且走进社区,开展了“卡站垃圾分类我践行”活动,通过“小手拉大手”,践行生活垃圾分类,争当绿色环保小达人。

  在活动中,学生的社会实践能力得到了提升,对垃圾分类知识有了更深的了解。同时,通过“小手拉大手”的带动作用,提高了大家对环保意识和对环保的参与度,让“绿色、低碳、环保”的理念植入内心。

  二七区政通路小学持续开展“小手拉大手”垃圾分类主题活动,力求每一位孩子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小事做起,争做垃圾分类的宣传者和先行者,让“垃圾分类”成为一种习惯,让“举手之劳”成为一种素养,希望通过“小手带动大手”方式,带动社区居民践行垃圾分类,爱护环境,保卫家园,为建设文明郑州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电脑版电脑版